光荣榜

牛笑冰:用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加入“捐髓”行列

2017-12-12 08:56:45 作者:吴浩 崔梦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牛笑冰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长城新媒体 吴浩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1日讯(记者 吴浩 崔梦琳)12月11日上午8点,来自邯郸市曲周县的牛笑冰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为北京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212毫升造血干细胞。通过本次捐献牛笑冰成为中华骨髓库第6953例,河北省的第345例,邯郸市第9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负责人陈日新与牛笑冰合影。长城新媒体 吴浩 摄

  据了解,牛笑冰不仅是一名捐献者,同时也是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每逢看到患者痛苦绝望的面容时,发自内心的要去救治更多的患者。为了更多的为自己创造救人的机会,牛笑冰于2011年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自此之后,先后6次配型成功,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完成捐献救人的愿望。在2017年9月,牛笑冰接到配型成功电话,终于能够如愿帮助一位在生死边缘的患者,牛笑冰心情很激动。

  两周后接到通知体检合格可以顺利捐献,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自己的家人时,却受到了坚决的反对,经过耐心沟通,牛笑冰发现家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误解。对此,他找来各种相关资料为家人详细讲解,让他们明白捐献对身体并没有伤害,最终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

牛笑冰与家人合影。记者 吴浩 摄

  12月6日,牛笑冰在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办理住院手续,为捐献做准备,12月9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牛笑冰内心很自豪,他希望能够用行动影响他人,使更多人参与其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救治更多的患者。

关键词:捐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