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首期唐山市多导睡眠监测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开讲

2017-12-15 08:56:39 作者:杨雨熹 孟媛哲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首期唐山市多导睡眠监测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刘永新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14日讯(孟媛哲 记者 杨雨熹)为进一步促进唐山市睡眠医学发展,提高临床及基础研究水平,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各级医护人员对睡眠障碍性疾病的诊治技能,规范操作流程,更好地为患者服务。12月14日,由唐山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学分会、唐山市协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医疗联盟、唐山市耳鼻咽喉科质控中心主办、唐山市协和医院承办的“2017年唐山市多导睡眠监测技术新进展学习班(第一期)”在唐山市协和医院开班授课。

  本期学习班内容丰富新颖,实践性及互动性强。课上除有多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医师授课,还开展了实际操作演示等互动课程。涉及睡眠医学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多导睡眠监测诊疗技术、阻塞性睡眠呼吸障碍的诊断与治疗技术、内科疾病与睡眠、睡眠学科规范化建设等多个方面。此次学习班还邀请到省内著名睡眠疾病专家中华医学会睡眠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王菡侨博士进行专题讲座。通过精彩病例分享及专题内容讲解,介绍国内外睡眠医学的新动态,新趋势。

  市协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王东海就“睡眠呼吸障碍性疾病诊治及睡眠中心建设”内容进行讲解和介绍,医院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睡眠相关疾病科室的专家分别从OSAHS与糖尿病关系、OSAHS与心血管疾病、OSAHS与脑血管疾病等方面进行病例讲座。开课当日,来自唐山市协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医疗联盟21家成员单位的代表以及市县区医院各相关科室医护人员80余人参加了学习班活动。

关键词:协和医院,睡眠,医疗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