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沧州残疾医生庞彦亮用拐杖在爱心路上写人生

2017-12-15 08:56:39 作者:孙毅 徐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庞彦亮收到学生们的爱心卡并为学生们签名赠言。徐亮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2月14日讯(记者 孙毅 徐亮)日前,沧州市沧县马连坦中学邀请残疾人庞彦亮来校作《不畏艰辛微笑前行》的励志报告。这是庞彦亮近期所作的第二场公益报告,此前他刚到沧州渤海学院作励志报告。每场报告作完,他就成了孩子们的知心朋友,至今他已作了超过一百场励志报告。

  1972年,庞彦亮出生在沧县大官厅乡,一次高烧彻底剥夺了他正常行走的权利,刚满1周岁双下肢就完全瘫痪了。从此以后,父母带着年幼的庞彦亮开始了6年的求医之路。1979年,命运出现转折,在长春一家医院的治疗下,庞彦亮奇迹般站了起来。直立、行走,虽不自然,可他不断练习、再练习。能够站起来,对庞彦亮来说等同于重获新生,庞彦亮倍加珍惜。1994年,庞彦亮如愿考取了河北医科大学。

  庞彦亮毕业后,就职于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现担任医院医疗安全部主任、医院残疾人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沧州市残联肢残协会秘书长、沧州癌症康复会会长、沧州儒学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等职务。

  在励志报告会上,庞彦亮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生们无论今后在生活、学习还是走向社会,遇到逆境要克服困难,不畏艰险,积极进取,勇往直前。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他的演讲,被他这种百折不挠、身残志坚的精神所感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冬日暖阳中庞彦亮的报告让学生们感动至深。徐亮 摄

  庞彦亮参加工作后,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开始喜欢上免费为大家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从几场到几十场,再到现在的上百场,只要邀请单位需要,他就调整工作时间,保证按时到场作报告。后来,他又把自己的成长经历融入其中,成为感人至深的励志课。“我想用我的经历告诉大家,一个人身体残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理的残疾。人,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也不能迷失生活的方向。”庞彦亮坦陈。

近日庞彦亮(左一)被评为最美残疾人。徐亮 摄

  近日沧州市宣传部门在表彰最美沧州人时,庞彦亮被评为最美残疾人。他说,残疾人的事就是我的事。只要是能帮到别人,庞彦亮都会全力以赴。他四处奔波,为残疾人争取各种权益,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2016年,庞彦亮就任医院残疾人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后,他主导参与谋划的项目有沧州市残联阳光家园计划、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沧州市肢残青少年重建新生公益救助项目等等,争取到200多万元的救助资金,惠及800多位残疾人。

  身体被命运抛弃,心灵却唱出强者的歌,庞彦亮用拐杖在爱心路上走出了最美的足迹。

关键词:沧州,残疾人,公益责任编辑:崔梦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