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2017年红十字大病救助金集中发放

2017-12-15 08:56:39 作者:张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2017年红十字大病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现场。

  长城新媒体12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敏)12月12日,石家庄市第三医院2017年红十字大病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在该院举办。该活动旨在广泛宣传红十字大病救助工作项目,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石家庄市第三医院院长李锋、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玉安等四人共同为贫困严重关节疾病患者发放救助金支票。2017年该项目分三批次进行,救助患者共计62人,救助总金额为18.6万元。此次仪式的举行标志着2017年市三院联合市红十字会救助贫困严重关节疾病患者项目正式结束。

为符合条件患者发放救助金支票。

  记者获悉,该项目是由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发起,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医务处、关节外科、财务处、宣传处等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工作领域的助手作用,完善补充社会救助体系,重点解决城乡特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公益救助项目。此项目的开展为全社会广泛参与人道主义救助工作搭建了奉献爱心的平台,让更多的贫困大病患者走出生活困境,享受美好生活。

现场发放救助金。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院长李锋介绍,2017年该院联合市红十字会救助范围是符合贫困条件的严重关节疾病导致膝关节置换、髋关节置换患者。凡在石家庄县(市)区各级医疗机构诊断患有严重关节疾病(膝关节置换、髋关节置换),在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接受规范性治疗的城乡贫困患者均可申请救助。在此期间该院关节外科做好信息收集和管理,医务处、财务处按照专户、专账管理,专款专用,资金封闭运行,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做好审核登记上报、救助金发放工作,确保贫困患者救助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红十字,大病救助,贫困患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