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邢台检验检疫局羊绒公共检测服务平台成效初现

2017-12-15 08:49:18 作者:王宝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宝刚)2017年10月,在清河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邢台检验检疫局清河办建成了清河羊绒及制品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对出口羊绒及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内企业与清河羊绒电商提供检测服务,旨在帮助当地企业准确了解产品质量,掌握质量控制关键点。公共检测平台成立2个月以来,已开展免费检测300余批,精准助推清河羊绒产业健康发展,成效初现。

  一是帮助出口示范区内企业严把原料关,精准掌控生产工艺关键点。检测技术平台启动以来,免费为绒毛企业提供原材料及半成品的甲醛、pH值、色牢度等项目检测,帮助企业对生产的重点环节、重要工艺进行分析,帮助企业改进工艺,控制原材料质量,最终达到国家标准及客户要求。同时,针对欧盟国家对绒毛产品APEO限量的技术性要求,主动作为,协助省局技术中心开展专项活动,利用高端检测资源,从生产环节分析问题原因,精准消除质量隐患,累计帮助5家洗毛、洗绒厂改善生产工艺,改进洗毛溶液配方,产品APEO检测指标均达到国外客户要求。二是协助把控电商产品质量,提升清河羊绒电商市场形象。公共检测平台的成立,极大的提升了清河羊绒电商主动送检的积极性,目前已有超过50家电商享受到免费检测。通过专业检测,电子商户能够准确了解网销产品质量,进而实现了电商对生产加工企业的有效监督,形成了良性质量控制链条,对提升清河羊绒整体形象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清河办利用公共平台,向电商介绍国家强制性标准,明确讲解国家对于“纤维成分”、“执行标准”等条项目的相关要求,为清河羊绒制品“标签规范”、“产品合格”提供精准帮扶,收到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邢台,检验检疫,羊绒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