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青海省发放首批居民健康卡推进居民健康信息化

2017-12-25 10:36:20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为更好地推进青海省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改善就医环境,青海省23日向来自西宁市的1600名居民发放了首批居民健康卡,其中主要是登记建档的贫困户。

  居民健康卡是居民在医疗卫生服务活动中用于身份识别、满足健康信息存储、实现跨地区和跨机构就医、数据交换和费用结算的基础载体。居民健康卡可以存储居民健康档案,实现居民健康管理,满足跨区域和异地就医时数据交换共享。通过居民健康卡,可实现医疗服务一卡通。

  作为此次居民健康卡发放的首批试点医院,青海省人民医院院长吴世政介绍,居民可以通过健康卡APP、掌上医院多渠道预约挂号;医生通过扫描病人的健康二维码,可快速调阅其电子健康档案;患者也可通过自助终端完成缴费、查询检查结果。“这大大地简便了就医流程,提高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青海省卫计委副主任郭弘涛表示,居民健康卡的发放,将有效推进青海省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协同,推动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加速以患者为中心的信息化建设进程。

关键词:青海,全民健康,健康卡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