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邢台辖区首次出口乙偶姻产品

2018-01-10 08:57:34 作者:崔梦琳 吴松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邢台1月9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吴松磊)近日,经邢台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辖区某企业生产的20吨、价值11.7万美元的乙偶姻产品顺利出口美国,这是邢台辖区首次出口该产品。

  乙偶姻的化学品名称是3-羟基-2-丁酮,天然存在于啤酒、奶油、可可、葡萄酒和草莓中,是一种重要的食用香料,高度稀释后有令人愉快的奶油香味,同时该产品属于第3类(易燃液体)危险化学品,所以乙偶姻又被称做“令人愉快的危险化学品”。

  邢台检验检疫局在了解到企业出口意向后,主动开展精准帮扶。一是“查资质”,保证企业具备相关生产条件。根据《河北检验检疫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要求,邢台检验检疫局验证了企业营业执照、排污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资质,验证无误后开展后续工作。二是“服好务”,向企业宣贯相关政策、法规和标准。该企业是首次出口产品,对相关的政策、法规和标准不了解。该局工作人员以标准为切入点,对出口检验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常见问题等进行详细讲解,以点带面,让企业相关人员全面掌握有关知识。三是“严把关”,确保安全。企业自检合格后,该局双人持证上岗,依据相关标准逐条检验,确保检验过程规范、结果准确,经检验合格后立即签发相关证单,提高工作效率。

关键词:邢台,出口,乙偶姻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