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首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花落张家口涿鹿县

2018-01-12 09:00:16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贾铁英 刘亚楠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涿鹿县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及示范区建设评定会现场。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月11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贾铁英 刘亚楠)1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名单,“涿鹿县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榜上有名。该示范区为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推荐,涿鹿县人民政府申报,区内涿鹿悠悠枣(桥山明珠牌)、涿鹿龙眼葡萄(桥山明珠牌)、涿鹿大杏扁(龙王帽牌)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经过2017年9月至今开展的一系列评审及公式工作,该示范区成为河北首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是河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新成果。

  质检总局工作人员对产品进行评审。

  质检总局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

  据了解,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指涵盖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县(市、区)及以上行政区域或产业园区,须通过评定并经国家行政主管机构行政确认批准的区域,其申请人必须是县(市、区)及以上行政区域或有行政能力的产业园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始于2012年,截至今年1月11日,我国共建成47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区内产品将得到国家行政保护,享受列入优先采购清单、检验检疫通关便利政策等扶持。

关键词:生态原产地,示范区,涿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