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唐山市卫计系统深入学校指导流感防控工作

2018-01-16 08:58:49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李静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相关知识。

  长城新媒体唐山1月15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李静)自去年12月份以来,由于室内外温差大、空气干燥等多种原因,唐山市流感样病例就诊人数较往年明显上升,尤其在托幼机构、学校等人群密集场所,出现了流感小范围聚集流行,个别学校还因此停课,对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的身心健康都造成了较大影响。为了宣传流感防控措施,遏制流感疫情的发生和蔓延,唐山市卫计系统积极行动,1月11日,由唐山市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以及传染病医院组成的流感知识宣传小组,深入到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流感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为师生发放流感防控知识宣传手册。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先后到市红黄蓝幼儿园和市第二实验小学,悬挂宣传条幅,并向师生们发放了流感防控知识宣传手册。疾控中心为学校提供了84消毒液,并现场指导如何配置消毒液以及环境消毒方法,同时,还对如何做好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工作进行指导。

  之后,工作人员为师生们讲解了流感的科普知识、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怀疑罹患流感后如何护理和治疗,为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现场,专家还与学生互动,教给他们正确的洗手方法,使孩子少得病,不得病。

工作人员为师生发放流感防控知识宣传手册。

  最后,医院专家现场对部分有感冒症状的学生进行了症状检查,以及甲流快速初筛,结果显示目前未出现甲型流感流行。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都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知道了如何预防流感,还进一步提高了对健康的认识,对流感预防及保护自身健康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键词:流感,防控工作,唐山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