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呼吸系统疾病

2018-01-20 11:18:5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大寒后十五日就是立春。大寒期间是感冒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高发期。人体血液旺盛,激素处于高峰时期,易发非感染性疾病。饮食上忌大热,大寒,肥腻,保持寒热均衡。多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早晚出门应穿件外套,防止气温变化引发疾病。那么大寒养生预防哪些疾病?看看本文了解那些易发疾病吧。

  呼吸系统疾病

  众所周知,呼吸系统是大寒季节的常见病、多发病。就感冒而言,虽说症状轻,护理得当多可自愈,但重感冒治疗不及或不当时,同样会诱发肺炎、肺心病、哮喘及慢性支气管炎等较为严重甚至危及生命的并发症。

  体质虚寒者、各种慢性病患者、年老体弱者尤甚。据报道,老年人肺部感染的死亡率高达36%。故在寒冷的大寒节气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要重视对头颈部、胸腹部、腰背后和四肢等容易受寒的部位的呵护。同时要适当开展体育锻炼以增强身体抵抗力,防止呼吸系统疾病发生。

关键词:大寒,时节,呼吸系统疾病,感冒,肺炎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