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联合墨缘书画院举办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2018-01-26 08:51:27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苏培培 张艳阁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书法家们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翰墨送福——情暖医患”新春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长城网石家庄1月25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苏培培 张艳阁)“早就听病友说省里的大书法家来医院送对联了,我特别想要一副,以前家里的对联每年都是自己写,现在连床都下不了。真没想到书法家亲自到我的床旁送春联来了,你们医院想的真是太周全了啊……”在河北省人民医院住院的患者刘叔叔小心翼翼地端详着河北墨缘书画院院长段云强送过来的春联,笑得合不拢嘴。

  1月24日,由河北省人民医院与墨缘书画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翰墨送福——情暖医患”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启,共同为患者和医护人员送上了一份新年大礼。

  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荡漾着墨汁的扑鼻芳香。书法家李文雁、宋宝银、王文利等奋笔疾书,行云流水,酣畅淋漓地抒写胸臆。隶书、小篆、楷书等各种字体的祝福语跃然纸上。书法家们挥洒自如的创作、精湛的书法技艺和美轮美奂的书法作品引发了活动现场群众的连连赞叹。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寄托着浓浓的美好祝愿。一幅幅精美的墨宝刚写好,墨迹还没干就被大家争相认领了。拿到春联的群众喜气洋洋,端详着火红春联和喜庆“福”字,就像看守珍宝一样,每一个人都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翰墨送福——情暖医患”新春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剪纸艺术家赵成龙用手中的剪刀,剪出独特的窗花、狗年图案等,使传统的节日气氛被渲染的更加浓郁喜庆;漫画家黄志凯现场创作,把现场群众的肖像刻画的入木三分,惟妙惟肖,赢得大家一阵阵的赞美。

  “出院之前还能收到书法大家写的春联和‘福’字,真的很开心,这还是头一次遇到呢!真的很贴心。”刘先生说道,“能在春节前回家,家里人都很高兴。医院这样的举措,会让很多病人的心情好起来,很温暖,也很感染人。”

  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彦辉观看艺术家剪纸。

  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彦辉专程前往活动现场为参加活动的群众送去祝福,并对各位书法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新平在致辞中表示,这样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是该院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的具体举措。医院将会用更多的实际行动打造有“温度”的医院,为患者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也希望通过这一幅幅春联传达该院干部职工对患者及其家属的美好祝愿,希望患者带着医院的祝福健健康康回家,希望医务人员带着医院的祝福高高兴兴上班,快快乐乐工作。

  河北墨缘书画院院长段云强讲话。

  河北墨缘书画院院长段云强说道:“今天,艺术家们执笔寄情,已将大家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之情和患者的祝福之意,浓缩到红红火火的春联中。”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墨缘书画院,新春志愿服务活动,新年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