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宋艳伟:路拾万元不昧的好医生

2018-02-02 09:04:59 作者:韩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1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霍飞飞)“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然,我这把年纪真是难以承受啊……”近日,邯郸市邱县新马头镇卫生院的大门口,迎来了一对手持鲜花和锦旗的古稀老人,他们冒着严寒亲自上门感谢拾金不昧的好医生——宋艳伟。

送锦旗表示感谢。霍飞飞供图

  双方一见面,70岁的牛秀荣老人就拉住了宋艳伟的手,并激动地讲述了事发时的情景。事发当天,牛秀荣老人和老伴在儿子家用过午饭后,骑着电动三轮车回家。由于车上装了不少衣服和被子,疏忽间老人的手提包不慎丢失。直到当晚10时,老人睡觉时,才猛然发现手提包不见了。

  “包里面有现金、银行卡,关键还有闺女的陪嫁首饰三个金镯子,这可怎么办呀?”那一夜,牛秀荣老人和老伴彻夜未眠。

  第二天一早,老人地将这件事告诉了孩子们,儿子梁建军第一时间在网上发布寻物启事。不久,在百度邱县贴吧中发现了一则招领启事的帖子,是城区派出所发布的,招领的物件跟母亲丢失的大致相同。于是,大家赶到派出所,经民警核实,证实了是牛秀荣老人丢失的手包。

  民警告诉老人:“这是一位叫做宋艳伟的医生送来的。要感谢,你们就去感谢她吧!”按照民警登记的信息,老人们找到了宋艳伟的工作单位,才有了送锦旗的一幕。

  事发当天,宋艳伟开车去银行取钱,准备走时,在汽车旁边的地上发现了一个手提包。她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一些现金和一张身份证。宋艳伟没有犹豫,开上车直奔城区派出所,交给了民警。

  据了解,今年35岁的宋艳伟是邱县新马头镇卫生院的一名主任医师。不仅医术高超,且心地善良,平时乐于助人。同时,她还是县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关键词:邱县,拾金不昧,好人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