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整形

微整形靠谱机构哪里找

2018-02-05 10:19:24 作者: 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

  市场鱼龙混杂,如何找到正规机构,避免“美容变毁容”的悲剧发生?

  从事医疗美容的整形医生,需要具备教育部认可的医学专业背景,并考取执业医师证,整形科的毕业生还需经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读书加上培训,算下来需要5—8年时间。根据相关规定,到2020年,这些医学生还得持有规范化培训的证件才能上岗,因此专业的医疗美容医生不可能是速成的。

  专家介绍,各地对医疗美容机构的合法性也有相应要求。以北京市为例,不管是开设医疗整形门诊还是带有床位的住院机构,都必须有整形科或皮肤科医生将注册执业地点放在这里,才能合法开展业务。

  总体来看,市面上既有公立医院的医疗美容外科,也有正规的民营医疗美容机构,里面的医生都应有正规执业医师证。正规机构的医生会在手术前与整容者签订知情同意书,并且医生有义务主动告知对方手术可能的风险及并发症。在一些有严格规范的医院,不签字、不沟通,是不能让整容者进手术室的。另外,医生还会就整容后的效果与整容者充分沟通,包括体质特殊性、瘢痕情况等。

  专家提醒,要鉴别医生的真假也不难,一些私立医美机构的专家往往来自公立医院,消费者可以对照医生的相貌和姓名,去相应医院的官网查询。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在2017年底推动成立了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安全联盟,并公布首批105家安全信用认证机构和91位安全信用认证医生。爱美人士想要整形整容,不妨按图索骥,去找这些靠谱的专家。

关键词:微整形,美容,整形医生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