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暖心照片“宝贝别哭”刷爆网络

2018-02-08 09:04:10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刷爆网络的暖心照片。

  长城网2月7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李湛祺)近日,华北医疗峰峰集团总医院的一张照片感动了整个网络。照片中,一个刚做完手术还输着液的小患者被身穿手术服的医生暖暖地抱在怀里,就像睡在爸爸的肩头,一旁的护士高举着输液袋,生怕孩子有什么闪失。

  据悉,照片拍摄于华北医疗峰峰集团总医院邯郸院区手术室,照片中的医生名叫李钊,是该院麻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今年42岁;护士名叫李存,已有12年护龄。

  当时这个年仅两岁半的小患者刚刚做完一个全身麻醉的狭窄性腱鞘炎手术,手术结束后,还需为孩子输液,但是孩子意识逐渐清醒,看到身边没有妈妈便嚎啕大哭起来。为了让孩子顺利输完液,李钊抱着孩子并让其头部枕在肩头,边走边哄孩子睡觉:“宝贝别哭,有医生叔叔在。”一旁的护士李存则高举输液袋紧紧跟随。就这样,半个小时后,两人配合着帮孩子输完了液。

  令李钊没想到的是,在抱着孩子输液期间,他的同事一位骨科大夫将这场景拍了下来,并发到了医院内部微信群,照片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在网上传开了,网友看后纷纷点赞,画面非常和谐暖心。

  “其实这就是一件普通的小事儿,也是工作所需。”李钊告诉记者,他看到网友的点赞后感到非常自豪,“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份工作,就应该为患者负责到底,为病人付出更多。”

关键词:暖心照片,网络,医院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