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获批“艾滋病检测确证实验室”资质

2018-02-08 09:57:36 作者:崔梦琳 石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1月30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石搏)近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获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成为河北省首家具备“艾滋病检测确证实验室”资质的医疗机构。

  2017年6月份,国家、省市疾控中心专家曾对河北省43家艾滋病检测实验室进行综合考评和验收,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是唯一一家通过考核的确证实验室,另新增42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今后,艾滋病患者可在筛查实验室进行初筛,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明确诊断。

  据悉,该院为“河北省艾滋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负责全省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技术指导及培训工作。目前,医院设有独立门诊、病区和心理咨询室,可为HIV感染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规范化的健康管理。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成为艾滋病确证实验室,不仅强化了医院疾病预防保健能力,同时也在方便患者及时确诊,接受规范化治疗及管理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第五医院,艾滋病,实验室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