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宁晋县91岁高龄老太太术后唱歌感谢医护人员

2018-02-09 09:10:51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何震)2018年1月30日下午,在邢台宁晋县医院手术里传出了“动听”的歌声......

老人为医护人员唱歌表示感谢。 宁晋县医院供图

  歌声的来源是这位马老太太,今年已是91岁高龄,当天下午,邢台宁晋县医院骨二科和麻醉二科医护人员联合为她进行了“右股骨粗隆间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术”。手术前,该院两个科室医护人员为患者做了充分的术前评估,制定了详尽的麻醉、手术方案,完善了各项应急措施;在手术过程中,患者生命体征一直保持平稳。在两个科室医护人员的紧密配合下,终于顺利完成手术。据介绍,本次手术创伤小,耗时短,麻醉质量高,护理细致体贴,病人感到非常满意。手术结束,高龄老太太心情大悦,执意为手术室团队唱了一支民歌表示感谢。

宁晋县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术后访视。 宁晋县医院供图

  2月8日,宁晋县医院骨二科、麻醉二科医务人员共同来到老人所在延白村进行了术后访视,91岁的马老太太精神矍铄,术后恢复良好。

  据介绍,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近年来,宁晋县医院大力实施“人才筑基”战略,针对老年患者脏器功能减退、合并疾病多、手术麻醉风险高等情况,专门派出医护人员到省级以上三甲医院进修学习老年患者围术期麻醉与管理,进一步降低了老年患者围术期并发症和死亡风险。仅2017年,全院共为237名85岁(年龄最大的97岁)以上老年患者成功实施了麻醉和手术,术后均恢复良好。

关键词:宁晋县医院,91岁高龄,老太太,唱歌,医护人员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