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爱心捐款给“白血病妈妈”带来新希望

2018-02-10 09:25:56 作者:彭月娟 丁志强 吴素琴 杨雨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张东兴老师同事的微信朋友圈。丁志强 摄

张东兴老师的妻子在医院接受治疗。张东兴 摄

  长城网唐山2月8日讯(彭月娟 丁志强 吴素琴 记者 杨雨熹)近日,一则题为“挽救8岁孩子妈妈,与血癌抗争到底”的文章出现在迁安市第二中学老师们的朋友圈里,原来文中求救的是该校教师张东兴的爱人,一时间大家纷纷转发并伸出了援助之手,来帮助这个原本幸福平静的家庭。

  一场疾病击倒一个家庭

  张东兴老师来自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人,2006年来河北迁安参加工作,成为迁安市第二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为迁安教育事业默默奉献了十一年,在这期间当了5年班主任。他工作严谨、认真,平易近人,是大家眼里的好同事、好老师、好丈夫、好儿子、好父亲。

  2017年8月初,张老师又接到了学校通知,让他当高一班主任,并在开课前带领学生们军训。可是,就在军训开始的第二天,张老师的爱人突然发病,无奈只能离开班主任岗位,带爱人去医院检查。

  8月22日,张老师的爱人被确诊为原始细胞骨髓纤维化(俗称白血病),病情严重,生命垂危。到现在六个月期间,住了两次院,做了两次化疗,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债台高筑,但病情并没有得到缓解,后期骨髓移植的高额费用更是没有着落。

  一次捐助带来一分希望

  万般无奈之下,张东兴只好向所在学校迁安市第二中学提出救助申请。1月5日,该校召开了专门会议,并在该校的微信公众号平台上推送了倡议书,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伸出友爱之手,帮助张东兴老师渡过难关。

  看到倡议书,该校教师迅速行动起来,转发公众号的倡议书,指导张东兴申请微信众筹,献策献计申请其他帮助……同事们纷纷跟进评论:“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期盼你伸出友爱之手”,“请您帮助8岁孩子的妈妈,让她母爱长存”,“张东兴老师不远千里来到迁安,支援迁安的教育事业,如今张老师有难,需要您的支援”……一句句暖心的话,一个个爱心的手,支持着张老师坚强面对困境。

  一份爱心仍在传递

  在学校发出倡议之后的短短一天时间,转发倡议书有数百人次,公众号倡议书阅读量不断攀升;张东兴的微信众筹也在短时间内通过验证,接受社会捐款。老师们纷纷慷慨解囊,社会上爱心人士也经由该校教师表达爱心:1000元,500元,200元……

  截至目前,迁安市第二中学为张东兴老师筹集的善款有四万多元,通过该校同事转交善款也达一万多元,微信转账善款一万三千多。但这并不是全部,为张东兴老师捐款的善行还在继续,相信爱心的力量一定会帮助张老师渡过难关,相信张老师的爱人能以坚强的意志和毅力早日战胜病魔。

关键词:迁安市,朋友圈,援助,家庭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