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贴士

准妈妈安全过春节 谨记这五大注意事项

2018-02-20 09:24:25 作者:崔梦琳 刘晓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19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刘晓静)过年是人们最放松、最快活的时候,各种玩法都毫无禁忌,但是对处于特殊时期的准妈妈而言,石家庄市五院专家提出了很多要注意的事项。

  1、生活要保持原有的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避免过于劳累。

  2、要注意饮食。春节菜肴避免太多大鱼大肉,准妈妈最好给自己单独准备一些清淡而营养丰富的食物,多进食蔬菜水果。但也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应该少食多餐。另外,准妈妈可以多吃些鸡蛋、牛奶等营养丰富且易于消化的食物。

  3、外出游玩要注意安全。准妈妈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出行,最好不要到人多嘈杂的地方,以防碰撞挤压和传染疾病。

  4、远离烟酒、宠物。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免不了饮酒作兴。准妈妈应考虑胎儿及自身的健康,不要饮酒,同时避免吸入“二手烟”。最好不要到养宠物的朋友家做客,避免被宠物抓伤。

  5、如果出现任何不适,如头痛、头晕、眼花、发烧、尿少、腿脚等处水肿、皮肤淤血、心慌、肚子痛、出血等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关键词:准妈妈,春节,饮食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