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90后打工妹为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3-06 08:52:00 作者: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志愿者任珏琦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张新军为任珏琦颁发荣誉证书。

  长城网3月5日讯(记者 崔梦琳)3月5日上午8点40分,来自廊坊的打工妹任珏琦在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12点30分采集结束,共采集造血干细胞213毫升。她救助的是河北省某医院血液病患者。通过本次捐献,任珏琦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136例,河北省第352例,廊坊市第14例捐献者。

  据介绍,任珏琦是黑龙江伊春市人,2009年来到廊坊上大学,毕业后留在廊坊工作。2015年7月1日,在她25岁生日那天,任珏琦送给自己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自从入库后,任珏琦一直期待和患者配型成功,捐献少量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个生命。

志愿者任珏琦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2017年底,任珏琦正和男朋友商量去他所在的城市筹划结婚的事情,当一切收拾妥当的时候。任珏琦接到廊坊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告知她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问她是否同意捐献,任珏琦没经考虑就答应了。在她看来,比起挽救一个生命,任何事情都可以放一放,包括结婚的终身大事。随后任珏琦把捐献的事情告诉了家人和男朋友,他们都很理解,并表示支持。为了不影响捐献,他们推迟了婚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任珏琦每天都坚持跑步五公里,走路上下班,只是为了有最好的状态迎接采集捐献的那一天。

  1月24日,任珏琦做的高分辨检测,1月25日做的体检。2月28日,在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入住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做采集前注射动员剂准备。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中华骨髓库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