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墙都不“扶”,就服人大代表鲍守坤!

2018-03-06 08:51:18 作者:耿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耿佳)“我是一线工人,见证了钢铁企业的发展历程,我带来的是我们工友们共同的声音......”3月4日晚8点,记者准时在2018全国两会长城新媒体直播中心见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献血状元,河钢集团承钢公司物流公司车辆段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献血状元鲍守坤做客直播间。记者 耿佳 摄
鲍守坤代表在直播过程中。记者 耿佳 摄

  作为河北省的献血状元,鲍守坤20多年来已经累计捐献近230000毫升的血液。这是什么概念呢?可以装满460瓶500ml的矿泉水瓶!除了坚持献血之外,他还组建爱心团队,扶贫帮困,照顾孤寡老人,带领周边各市县高校企事业单位10000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多年坚持做公益活动,使鲍守坤成为承德的“公众人物”,在当地小有名气,但他却依然朴实随和,没有架子。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他那真诚的微笑和胸前佩戴的党徽。

鲍守坤代表真诚的笑容与胸前的党徽让人印象深刻。记者 耿佳 摄
“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进行中。记者 耿佳 摄

  【直播现场惊喜连线,吓出老鲍满头大汗】

  鲍守坤在他的议案里建言,希望在承德钒钛基地建设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当工友们得知我把要这两个议案提交到全国两会上时,大家很支持。”鲍守坤介绍说。谁知这时候,他背后的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工友王新的身影:“对,我们都很支持鲍哥的两个议案!”这声音一出,鲍守坤猛然回头,显然受到了10000点惊吓,身在北京的他丝毫没想到会在直播间和自己的工友这么近距离的面对面。之前,有心机的主持人并没有把视频连线这个桥段告诉鲍守坤。被工友吓了一跳、哥俩聊了几句后,接下来出现的人,又让他吓了一跳!鲍守坤妻子和他因为多次献血而结识的承德市中心血站刘站长也出现在了直播间的大屏幕里。

鲍守坤代表被突然出现的工友惊吓到。记者 耿佳 摄
河钢集团工人王新与长城新媒体承德记者站工作人员发来视频通话。记者 耿佳 摄

  鲍守坤妻子作为“家庭领袖”对丈夫提出了具体要求:“我就希望他戒骄戒躁,把单位领导对他的期望,以及他写的议案带到两会上,和代表们认真研究探讨!”;承德市中心血站的刘站长则表达了对鲍守坤常年义务献血的敬意和感谢。惊讶而又激动的鲍守坤却在一旁出了满头大汗,一个劲儿的跟主持人说“你们连给我挖俩坑儿,太惊讶太紧张了!”

鲍守坤妻子发来视频通话。记者 耿佳 摄

承德市中心血站站长发来视频通话。记者 耿佳 摄

  【我献血的目的并不“单纯”】

  说起献血的事儿,鲍守坤就是说上三天三夜估计都不能把自己的经历说完。20多年的公益献血之路,他已经把这当成了一项事业来完成。鲍守坤说一开始献血,就是想自己的血液能让病人恢复健康,挽回生命,拯救家庭。但是后来坚持献血,目的就不只有这一个了。他讲到曾经有人说长期献血容易感染病毒,对身体没好处,他就用自己献血的经历去告诉别人长期献血对身体无害,带动身边的人去献血,让更多的人得到救治机会。“如果献血能传播疾病,我估计我早就死N回了。”鲍守坤开玩笑说。

鲍守坤代表在解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网友:我墙都不服,就服人大代表鲍守坤!】

  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互动聊天室就被不停的刷屏,听完鲍守坤的故事和观点大家都不禁点赞。网友“海阔天空”说:“我已经把献血列入2018年计划了!”;网友“星期天”说:“做公益,来!组团!”;还有网友留言说:“我墙都不服,就服人大代表鲍守坤!”引得直播现场笑声不断。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主持人朝阳说:“其实我身边的鲍代表就是活雷锋,接下来您的公益路程有什么规划吗?”鲍守坤只是说:“不表态,看行动!公益路上我一直在!”

长城24小时客户端同步直播,3月4日内容截图。

工作人员紧张忙碌中。记者 耿佳 摄

直播结束后,鲍守坤代表与主持人合影留念。记者 耿佳 摄

相关链接:

  “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节目,每天20时将对代表委员进行现场访谈直播,欢迎您届时收看,不见不散哟!

快戳此处文字,看直播回放!

关键词:两会,直播,公益,鲍守坤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