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2018年邯郸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举办年会

2018-03-10 06:59:21 作者:崔梦琳 李湛祺 贾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原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李中华荣获邯郸心血管终身成就奖。

  长城网3月9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湛祺 贾凡)近日,由邯郸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市第一医院联合主办的邯郸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2018年年会在邯郸市举办。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原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李中华,邯郸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周海平、张延荣,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河北省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齐晓勇,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河北省心血管分会侯任主任委员李拥军等参加大会。会上,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省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齐晓勇、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共同为李中华院长颁发了邯郸心血管终身成就奖;为常超、苏光、田洪森等颁发了邯郸心血管突出贡献奖;为闫宝臣、方如民、朱士奎等颁发了学术传播星火奖。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在讲话中对邯郸市在心血管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2018年,市卫生计生委在全市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传承——寻找最美医学老师”活动,全力推动全市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能看病,看好病。“传承”指的是不忘师恩,而老师们则有责任和义务将医学发扬光大。李中华院长从医六十年来,救治了大量的心血管病患者,培养了一批学科带头人,造福了邯郸人民。此次学会授予心血管病事业终身成就奖,李中华院长可谓当之无愧。

  会上,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医院车琳教授,北医三院徐顺霖教授、葛杰教授,南京医大附属医院卢新政教授,天津人民医院姚朱华教授等多位专家分别就2017年AHA心衰指南更新热点、中国心脏康复实践中的问题、慢性心衰药物治疗从指南到实践和从EROSION研究看斑块侵蚀患者的治疗策略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此次学术交流会为全市心血管病学领域的同仁,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广阔平台。为全市心血管病学精准医疗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全市心血管病学2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邯郸,医学会,心血管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