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晋州小伙彭子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血液病患者

2018-03-16 08:41:33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志愿者彭子响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长城网3月15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3月15日上午,来自石家庄晋州的彭子响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救助的是山东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通过这次捐献,彭子响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170例,河北省第353例,石家庄市第89例捐献者。

志愿者彭子响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据悉,彭子响出生于1993年7月6日,现在是一名婚庆摄影师,从业以来他见证过许多人的幸福,深知生命的可贵,也明白一个患者因病离世,对家庭有多大的影响。在他9岁的时候,母亲因车祸去世,至今肇事者还没有找到,父亲一个人把他带大,直到现在他结婚生子,彭子响见证了生命的离去与新生。在他刚毕业的时候,和朋友骑车出游,刚好看到献血车,便有了他的第一次献血,就是那个时候,他了解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便留取了血样,希望有一天能够配型成功。

  直到2017年6月28日,红十字会打来电话,通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要做高分辨检测,彭子响感觉特别幸运和自豪。在和家人沟通的时候,父亲和爱人都不支持他,因为他是家中独生子,家人担心捐献会对他的身体有影响。经过上网查阅有关捐献干细胞的资料,知道捐献是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的,通过换位思考,反复做家里人的工作,最后得到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张新军为彭子响颁发荣誉证书。

  3月10日,彭子响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入住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做采集前注射动员剂准备。在出发之前,他的朋友担心捐献会影响他的生意,但彭子响觉得生意什么时候都可以做,生命却只有一次,不能等待。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血液病患者,志愿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