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亲子

五招让娃爱喝水

2018-03-23 10:23:29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家长总是苦口婆心地提醒孩子记得喝水,并嘱咐上学要带水壶,却发现一天下来,孩子根本没喝几口。美国《父亲》杂志刊文,5招能让孩子爱喝水。

  1.营造乐趣。家长可让孩子挑选一个造型独特的水杯,再配上一根可爱的吸管,让喝水变成游戏,成为值得孩子期待和开心的事。

  2.形成规律。当孩子有了专属水杯,家长可根据其上下学、吃饭时间、外出游玩等日程,协助建立固定的饮水习惯。比如孩子刚回家,要先喝水,或者每次饭前先喝一杯水,周末出游时也别忘了帮孩子准备一个装满水的水壶,让他知道可以随时随地补充水分。

  3.设个小目标。给孩子的水杯上标上刻度,1岁后,每天喝240毫升水,2岁每天喝480毫升,以此类推。每天完成喝水目标,家长要鼓励一下孩子。

  4.少喝果汁。一旦孩子尝到果汁、饮料的甜头,很可能养成用甜饮料解渴的习惯。因此,家长务必一开始就要让孩子远离果汁的诱惑。

  5.养成习惯,自觉喝水。要让孩子养成自觉喝水的好习惯,必须先让其知道离自己最近的饮水机或水壶在哪里,让孩子想喝水时,随时都能有。这样孩子才会懂得什么时候该喝水,要自己装水,不需要大人耳提面命。

关键词:家长,孩子,水杯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