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武安市卫计局开展“三到”活动推进会

2018-04-13 08:49:05 作者:李湛祺 蔡志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帮助特殊患者。

  长城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湛祺 蔡志强)4月9日,武安市卫计局召开全系统“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三到”活动推进会,对“三到”活动进行调度、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集中评议。

  自2017年11月份武安市委决定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活动以来,武安市卫计局高度重视,走出会议室、走出办公室,到基层去,到群众身边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真正俯下身子倾听群众心声和诉求,甩开膀子帮助解决他们最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到基层去——维护稳定,全力服务大局。各级领导干部在较短时间内,协调电力部门完成了对16所乡镇卫生院原有变压器的更换或增容,协调厂家将设备安装到位并调试运行,稳妥解决原赤脚医生信访问题,协调市财政及时将补助资金发放到位,先后共化解了13起信访隐患。

  到群众中去——精准施策,推进健康扶贫。局主要领导联系国内知名眼科专家,为居住在云驾岭煤矿棚户区的小娅丽哥哥杨彦锋实施双眼白内障复明术,减免手术费用1.4万元。帮助其多年瘫痪在床的父亲杨新林到武安市一院接受康复治疗并康复出院。并要求医院专门成立专家组,定期到杨娅丽家中为其父母巡诊,帮助这个家庭走出了困境。

  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多措并举,时刻关注民生。春节期间,为21户困难帮扶对象送去食用油210斤、米面2100斤、慰问金7000元;慰问6名困难党员,送去食用油60斤,米面600斤,慰问金4200元。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开展“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及下乡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去医疗服务、送去药品、送去健康,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明显提高。据不完全统计,共免费体检、免费送药品约7.6万元。

关键词:武安市,卫计局,三到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