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脊柱显微镜、内镜、骨质疏松骨折专题研讨会在石家庄市三院召开

2018-04-26 08:52:12 作者:赵正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研讨会现场。

  长城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赵正琦)近日,由石家庄市医学会骨科分会脊柱学组、石家庄市三院联合举办的“脊柱显微镜、内镜、骨质疏松骨折专题研讨会”在市三院成功召开,来自河北省数十家医院及省外的专家、骨科同道共赴盛会。

  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大会,涵盖了脊柱显微镜、内镜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优势、腰椎微创融合、骨质疏松新旧骨折的治疗策略及其国内外治疗进展、椎体成形囊袋技术、手术机器人应用等多个领域。参会的省内外专家学者通过大会发言、手术直播等多种交流形式,共同探讨和总结了脊柱显微镜、内镜、骨质疏松骨折等领域的学术热点,展现最新技术和研究成果。

  市三院副院长冯建书致欢迎词。

  大会开幕式上,市三院副院长冯建书致欢迎词;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石家庄市医学会骨科分会脊柱学组组长丁文元教授进行了OLF技术及临床应用的专题汇报;中国著名的脊柱微创专家、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脊柱微创中心主任贺石生教授进行了脊柱显微镜和脊柱内镜、显微镜辅助下颈椎手术技术优势的精彩演讲;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李长青教授,作为全军骨科专委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著名的脊柱微创外科专家,高屋建瓴的介绍了新桥医院金牌技术——Zessys经皮内镜靶向关节突成形技术;新桥医院的骨科新秀黄博教授热情洋溢的介绍了显微镜辅助下的MIS-TLIF;天津第一中心医院骨科、天津市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骨科学会微创学组副组长张涛教授进行了球囊扩张成型与网袋加压椎体成形优势的比较专题汇报。

  研讨会现场。

  令众位学员耳目一新的是,市三院以孙先泽主任为首的脊柱外科专家团队,在本次会议上将该院的先进脊柱外科技术与理念,展现在大家面前。孙先泽主任进行了胸腰椎骨质疏松新鲜骨折的规范诊疗及陈旧骨折的治疗策略专题汇报,任亮主任医师总结了该院椎间孔镜的应用技术,赵正琦副主任医师汇报了选择性神经根阻滞技术,顾振芳副主任医师汇报了手术机器人在该院的临床应用。

  参会学员与专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不虚此行,并对石家庄市三院的脊柱外科水平表示认同。市三院脊柱外科专家团队也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向国内及国际水平看齐,努力打造石家庄市三院骨科的国际品牌。

关键词:脊柱显微镜,骨质疏松,脊柱外科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