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被评为“优秀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2018-05-05 10:01:33 作者:崔梦琳 马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疗科开科仪式。

  河北省人民医院被评为“优秀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长城网5月4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马丽)近日,2018年全科医生培训高峰论坛暨第15届社区卫生与全科医学学术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河北省人民医院被评为“优秀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全国仅有的10家优秀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之一,医院全科医疗科主任李建国教授被推选为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至此,医院全科医学的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河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疗科主任李建国走访社区。

  据悉,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机遇期,在省卫生计生委政策的正确指导下,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医院科教处王贺波处长和全科医疗科李建国主任积极负责的带领下,医院对全科医学的整体认识上升到国家的战略高度,上下联动促使医院全科医疗发展取得显著进展。通过深入基层参观考察,与社区建立合作关系,详细了解掌握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覆盖居民数、常见病例病种、医疗设施条件、人员结构等现状,为群众开展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就医,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河北省人民医院到社区开展系列培训活动。

  该院成立家庭医生签约促进小组,加强对出院病人进行“家庭医生签约”的宣教,将病情介绍和出院后注意事项传递给社区的医生,保持了医疗的连续性。并定期到社区进行学术交流,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截至目前该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通过率达到95.6%,培养锻造了一支“知识宽、基本厚”的全科医师队伍,为医院及社区全科医学的良好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这一系列举措加强了医院与社区的紧密联系,真正实现双向转诊,实现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模式转变,使医院成为河北省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促进者,也因此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社区、规培医师及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全科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