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健康扶贫】邢台市发放健康扶贫明白卡 政策保障一卡清

2018-05-05 09:55:30 作者:安献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5月4日讯(通讯员 安献民)“有了这张健康扶贫明白卡,我再也不用到处找人打听像我这样的病人能得到啥照顾了,国家健康扶贫的好政策在这上面写的明明白白,政府想的太周到了!”邢台市广宗县塘疃乡南琵琶村的贫困户孙存成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邢台市卫生计生委创新宣传方式,结合实际,指导各县市区编制了《定点医疗机构健康扶贫政策明白卡》和《贫困户健康扶贫明白卡》,下发到所有承当健康扶贫任务的定点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及所有贫困患者手中。明白卡内容涵盖了健康扶贫“两免两减半”、先诊疗后付费、“三个一批”行动计划、“一站式”结算、大病集中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健康扶贫政策。健康扶贫明白卡的制发使所用医护人员和贫困患者对健康扶贫有了系统的了解,让贫困患者更清楚的知道了自己能享受到的扶贫政策和实惠。

  截止目前,全市已印制下发明白卡10万余份,保证贫困户、基层医护人员都人手一份,并张贴在贫困户的家里。同时,通过电视广播、纸质媒体、广告大屏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将健康扶贫“一揽子”政策和具体办理程序等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宣传,让贫困患者明明白白的熟知就医的各项优惠政策和办理方法。通过明白卡的发放,有效提高了广大医护人员和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健康救助服务工作效率,有力的推动了健康扶贫惠民政策的落地见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健康扶贫,明白卡,邢台市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