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12护士节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上演技术比武竞赛

2018-05-14 10:10:04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竞赛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刘昆鹏)“野战医疗所前方500米处加油站受敌军袭击,发现两名伤员,请迅速派出人员,前往救治。”5月9日晚,一场战伤救治技术比武竞赛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上演。这次比赛是为了迎接5·12护士节组织的一场专门的技术比武竞赛。

竞赛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比赛现场,紧张的音乐声,模拟的炮弹声此起彼伏,参赛的医护人员身穿迷彩,背着救护包在烟雾中穿行,给伤员进行紧急施救。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包扎,止血……医护人员的动作迅速准确,挽救伤员的生命。

竞赛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护理部主任刘宏向记者介绍,战伤救治技术是指一些常规的救治技术在战场上的应用,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抗休克、止血、通气等,它的用途很广泛,不仅可以用在战场上,还可以用于一些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现场救治,这些基础的救治能为医生下一步抢救生命提供更好的支持。

关键词:医护,救治,急救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