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崇礼区少儿大病救助基金”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8-05-19 08:14:03 作者:韩永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永红)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5月16日上午,以“天使圆梦点亮生命”为主题的“崇礼区少儿大病救助基金”启动仪式在崇礼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成功举行。

  东城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吴国强、东城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孙凤茹,东城区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范有余、东城区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张冬光、东城区红十字会培训中心张楠、崇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海滢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吴国强介绍了公益基金设立情况,他说,崇礼区红十字会是区委区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为了缓解重大疾病患者家庭的医疗困难,让人道救助机制在社会保障体系中发挥作用。通过设立该公益基金,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献温暖,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减轻生活和经济上的负担,同时也传承中华民族“孝慈仁爱”的优良传统,传播正能量。

  沈海滢宣布“崇礼区少儿大病救助基金”正式启动。她在讲话中指出,东城区红十字会每年提供10万元资金,设立“崇礼区少儿大病救助基金”,用于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患大病学生儿童。希望基金成立后,双方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发挥好基金的重要作用,在救助困难群众和社会公益活动方面起好示范作用,为崇礼的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大病,救助基金,崇礼区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