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北京市门头沟区中医医院赴涿鹿县进行健康扶贫帮扶义诊

2018-05-25 08:29:16 作者:梅志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梅志华)“终于把你们盼来了,谢谢你们为我免费治疗,让我胳膊疼痛明显减轻了,还给我讲了那么多的康复注意事项,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接受义诊后的一位病人脸上挂满了轻松的笑容。这是一位患有多年肩周炎的病患,常年感觉疼痛不适,胳膊抬举困难,经门头沟区中医医院医疗专家针灸治疗后明显好转。

  为支持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解除贫困群众疾病痛苦,以“健康扶贫”助力精准扶贫,近日,北京市门头沟区中医医院马永军院长带领神经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骨外科、皮肤科、针灸科等医疗专家团队一行10人冒雨到涿鹿县赵家蓬区中心卫生院进行健康扶贫帮扶义诊。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9点多,各位医疗专家到达赵家蓬区卫生院后,不顾旅途劳累,马上开展义诊活动。义诊活动中,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场面井然有序。医疗专家为患病群众进行望、闻、问、切诊断,免费实施针灸、火针以及骨伤手法等治疗,让群众深切体验到中医特色治疗。同时,耐心细致地就群众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针对群众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据统计,本次义诊共接诊患者70余人,医疗专家们乐于奉献、克服困难、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敬业精神给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也展现了门头沟区中医医院对赵家蓬区中心卫生院精准帮扶的决心,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并且将以更好的医疗服务守护群众健康,让更多的百姓在家门口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关键词:北京市,健康扶贫,帮扶义诊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