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剩粽子的奇葩吃法

2018-06-14 17:13:3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方法一:粽子煮甜粥

  粽子煮粥这是最简单、最省事的做法,蜜枣粽、红豆沙粽等甜粽子都可这样煮粥喝。砂锅中烧沸水,放入绿豆或者红豆,煮15分钟,加入剩的红枣粽子或蜜枣粽子,用大勺把粽子碾碎,一起煮10分钟,再加入1颗剥散洗净的鲜百合,继续煮5至10分钟,一锅清香四溢、口感黏软的百合绿(红)豆粥就新鲜出炉了。

  方法二:红烧排骨粽

  先将粽子煮熟后晾凉,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状,煎成金黄色,再将排骨、冰糖、葱花、姜片一起入锅炒,加入料酒、生抽等配料炒匀,放入适量的开水焖烂,当焖至汤水浓时将煎好的粽子一起炒匀,装盘时撒上葱花和芝麻即可。这样一来,既有红烧排骨的香浓,又有粽子的软糯。

  方法三:脆皮黄金粽

  将粽子煮熟后,剥去苇叶,切成小片,在不粘锅里放一点菜油,油热之后放入粽子切片,两面煎至金黄,即可食用。如果趁热撒上炒熟的芝麻就更美味了。

  方法四:红烧猪手粽

  剩粽子切块,锅中入油,加入香辣豆豉酱、葱花炒香。放入烧好的猪蹄,淋上少许老抽炒匀,再放入切好的粽子。然后倒入适量的水焖煮一会,出锅撒上少许白芝麻即可。猪蹄本身油腻,建议选择清新的枣粽,而非肉粽。

关键词:粽子,奇葩,吃法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