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南昌50名医护人员集体签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2018-06-15 17:38:34 作者: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

  为诠释“志愿捐献生命永续”的大爱,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6月15日上午,南昌市丰益肛肠医院50名医护人员集体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并宣誓加入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抚慰和援助计划——莲丝信使的队伍。

  活动现场,丰益医院遗体捐献志愿者代表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郑重地在《江西省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成为一名光荣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随即,他们集体在线参与“莲丝信使——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抚慰和援助计划”,纷纷申请加入莲丝信使志愿者队伍。

  省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邹德凤向医院授“莲丝信使”丰益医院志愿服务队旗帜,并带领新的莲丝信使志愿者做保密宣誓,省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副主任付耀文为丰益医院颁发“江西省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牌。

  据了解,截至2018年5月31日,我省已招募捐献志愿者5000余位,共实现遗体捐献577例,其中实现器官捐献233例,通过器官移植和眼角膜移植,挽救了695条垂危的生命,帮助了千余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小提示:

  “莲丝信使”——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抚慰和援助项目是省红十字会2017年自主设计的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秉承“为无偿捐献链接社会关爱”理念,面向全省困难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提供精神、经济和舆论等方面的关怀帮扶,项目获得中国第六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

  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全面开展期,呼吁全社会更多爱心人士或单位共同参与,给予捐献者家属尊重和帮扶,倡导社会捐献光荣和移风易俗先进观念,齐心协力为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构建和谐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如您有意向资助项目,请联系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0791-86800513。

关键词:南昌,医护人员,遗体器官捐献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