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举办“关爱生命奉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2018-06-25 09:12:00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6月22日讯(何震)6月22日,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与河北省血液中心联合举办“关爱生命奉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石钞公司的领导职工积极参加活动,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表现他们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献血者进行血液检测。 长城网 何震 摄

  当天下午,当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车来到石钞公司广场时,早有大批该公司领导职工排队等候,当一切准备就绪后,献血者们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登记、化验、采血等各项严格程序,经过紧张的化验采集,最终共有80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高达29000ml。

石钞公司科技设备部分会主席陈颖介绍活动情况。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石钞公司的领导员工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技艺高超,曾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和荣誉称号,他们把对工作的热情执着同样用在公益事业上,石钞公司一直致力扶贫、助学、献血等各项公益活动,本着关爱社会,关心他人的初衷,该公司于2014年组织发起无偿献血活动,活动至今,每年的无偿献血活动均超百人参加,参与范围涉及该公司多个部门,现在公司领导、正式职员、临时工及退休人员,凡符合献血要求的都纷纷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用爱心行动来回馈社会。

石钞公司科技设备部电工班班长毛锐。 长城网 何震 摄

  其中该公司科技设备部电工班班长毛锐就是在工作和公益上拥有超高热情的一员,毛锐参加工作二十余年,一直在电工一线坚持工作,曾参加过多场国家级、省级、市级技能大赛均取得前三的优异成绩,并且被多次评为“技术能手”、“金牌工人”、“劳动模范”及“突出贡献技师”等荣誉称号,2017年毛锐被评为“省会十大工匠”。他不仅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公益事业也是十分热情,他曾与电工班的成员共同捐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也曾经为希望小学进行整体电路检查和修整,每年公司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他都积极进行参与,他告诉记者,当初参与无偿献血就是为了多帮助一些人,为社会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献血还能增加身体造血能力,对身体也是没有害处的,将来只要条件允许我还会继续参加献血活动。

石钞公司员工张军彦进行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像毛锐这样的献血者还有很多,张军彦也是经常参与无偿献血的献血者之一,她告诉记者。她今天是第五次参与献血活动,捐献了200ml,当初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当中就是为了能奉献自己的爱心,每次听到有人需要用血时他总会积极的参与,而且献血后感觉没有出现什么异常,只要遵从工作人员指导和注意事项,身体很快就能得到恢复,这种利人利己的事情将来一定会继续坚持。其实毛锐、张军彦只是石钞公司的一个缩影,石钞公司的领导员工当面对需要帮助的人的时候,总会伸出爱心之手,在公益事业方面总是保持高昂的热情,用每一位成员的爱心,积少成多共同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石钞公司综合保障部食堂班为献血者提供营养品。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悉,为保障无偿献血工作的顺利进行,保护献血者的身体状况,在活动开展之前石钞公司下发通知,详细介绍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同时该公司综合保障部食堂班为献血者们提供红糖水、鸡蛋、大枣等营养品,确保献血者们能快速恢复良好的身体状态。

关键词:石家庄,石钞公司,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毛锐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