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张伯礼: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努力提高生存质量

2018-06-27 08:35:56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开幕式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6月25日讯(刘昆鹏 崔梦琳 何震)近日,第四届中华健康节在以岭健康城隆重开幕。张伯礼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现在健康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大家要培养健康的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为社会多做贡献,提高生存的质量。

张伯礼院士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 何震 摄

  张伯礼院士表示:“现在健康观念深入人心,而同时我们也把健康像我们总书记说的,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健康纳入到我们一切政策之中。我们国家13亿人口,现在已经实现了我们整个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健康问题日益突出,所以慢病成了井喷状态,我们现在慢病人口将近有三个亿,成为了巨大的医疗负担,同时也影响人们的生活,影响到我们的事业发展,所以让人人享有健康,人人懂得保健,让人们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人人把自己的健康重视起来,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想这样对家庭、对社会都是有利的,所以我们也希望大家培养一个健康的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让自己健康,同时能够为社会多做贡献,也提高生存的质量。

关键词:张伯礼,中华健康节,以岭健康城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