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藁城区开展2018年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培训

2018-06-28 09:07:00 作者:牛英 程启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牛英 程启航)为切实做好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和免疫规划疫苗的补种工作,加强托幼机构和学校的传染病控制,保护儿童身体健康。6月26日上午,藁城区疾控中心联合教育局对全区预防接种单位防疫医生、托幼机构及学校校医、保健老师共计350余人进行了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培训。

  培训会上,区中心业务主管领导就儿童入托、入学查验证工作的重要性、新要求,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种类及其免疫程序,登记报表填写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要求学校、托幼机构将查验预防接种证纳入儿童入托、入学报名程序;做好本校具体实施查验工作教师的再培训工作,再培训工作必须在查验接种证实施前会同预防接种单位防疫医生共同参与完成。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预防接种单位和学校对学生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藁城区入托、入学儿童查验接种证工作有效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藁城区,儿童,预防接种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