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消费警示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夏季烧烤食品消费提示

2018-07-02 11:10:00 作者: 来源: 办公室
分享:

  时至盛夏,消费者就餐时更多地选择烧烤食品。对此,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5月15日至6月15日)的烧烤餐饮食品专项抽检整治行动。并向广大消费者作如下消费提示:

  高度关注烧烤食品安全风险

  夏季随着气温上升、湿度增大,微生物易于繁殖,食物容易受到污染,极易发生因食品受微生物污染等导致的食物中毒,特别是烧烤食品,如果烤制时间短,中心温度可能达不到杀菌的温度,容易导致进食者感染消化道疾病、寄生虫病和人畜共患病。因此,建议广大消费者高度关注烧烤食品安全风险。

  不吃无证摊点烧烤食品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不论是固定门店还是街头夜市烧烤摊点均需取得相关证照方可开展经营行为。无证烧烤摊点制作场所条件简陋,缺乏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肉品来源不规范,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食品安全难以保证。因此,建议消费者不要到无证街头烧烤摊点消费烧烤食品。

  发现问题及时举报

  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消费者应保存好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并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举报。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关键词:食品药品,夏季,烧烤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