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张家口宣化区启动“迎冬奥盛会 创文明城市 展健康风采”志愿活动

2018-07-08 09:04:41 作者:李晓璐 朱桂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 朱桂霞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晓璐 朱桂霞)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助力冬奥,7月4日上午,张家口宣化区天泰寺街街道办事处在大新门广场隆重举行以“迎冬奥盛会、创文明城市、展健康风采”为主题的万名志愿者签字活动启动仪式。来自教育、卫计、商业等系统的300余名志愿者在签字条幅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创城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宣化区委宣传部长张晓燕出席活动,区委办副主任薛芳、区委非公委书记王冀闵、天泰寺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文智等参加活动。

天泰寺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文智致辞。 朱桂霞 摄

  天泰寺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文智在致辞时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张家口,表达市民同心协力办好冬奥盛会的决心和信心,希望能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以昂扬的斗志和无限的激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砥砺奋进,为迎接一届非凡盛会积极行动,为建设和谐美丽新宣化不懈努力。

宣化区委宣传部长张晓燕。 朱桂霞 摄

  区委宣传部长张晓燕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张晓燕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更是新宣化提速发展、杨帆远航的奋进之年。本次活动旨在发扬奥运精神、创建文明城市,带动全社会共同传播健康理念,塑造良好形象,做创城的先行者,为筹办冬奥会营造氛围。“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大力提升城市发展水平,让家园更美好,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幸福。作为古城百姓更是义不容辞。她呼吁,广大市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同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做出宣化人应有的贡献!

志愿者们在条幅上签名。 朱桂霞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宣化区将继续在天泰寺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七个社区进行轮回传递签名,继续扩大活动覆盖面,最终签名人数将达到数万人。通过此次活动,将调动社会各界和全体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呼吁社会各界宣传健康理念,践行文明行为,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同时,可以充分反映宣化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决心和信心,形成强大合力,以健康,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迎接2022年冬奥会。

关键词:宣化区,冬奥会,文明城市,健康风采,志愿活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