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涉县中医院开展困难失能老人能力评估工作

2018-07-11 16:33:21 作者:樊安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护人员与老人们合影。 樊安利 摄

  长城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樊安利)近日,由涉县中医院3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失能老年人能力评估团队,深入涉县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居,对申请办理失能老人生活补贴的300余名老年人能力等级进行现场评估鉴定。

医护人员查找相关资料。 樊安利 摄

  连日来,工作人员不畏酷暑,克服评估调查工作面广量大、交通不便、路途遥远等诸多不便,除在乡镇府集中评估外,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到家服务,进村入户、见人见面,现场评估鉴定,了解实际情况,记录详细资料,精准确定拟补贴对象。

医护人员询问老人身体状况。 樊安利 摄

  走访过程中,各工作人员不仅宣传国家福利政策,接近群众掌握了一手资料,同时又解决了高龄失能老人行动不便,难以到县级医疗部门进行能力医学鉴定,提供能力等级鉴定结果的困难,深受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

医护人员搀扶老人活动。 樊安利 摄

  据悉,此次评估对象为当地户籍人口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包括重点优抚对象、低保、“五保”家庭中60周岁以上失能、半失能老人;当地户籍人口中计划入住公办养老机构的散居城市“三无”、农村“五保”老年人;入住享受政府运营补贴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其他享受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老年人。

关键词:涉县,涉县中医院,困难失能老人,能力评估,工作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