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工作动态

过期失效药将集中回收销毁

2018-07-16 09:07:00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分享:

  家里难免有过期失效药品,怎么处理还真是让人头疼的事。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审核确定136家定点回收药店,今后市民可将过期失效药品送到这些药店。

  为进一步规范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管理,经区局初审,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审核,首次确定136家药品零售企业(药店)作为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单位。包括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河北神威圣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河北神威冶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石药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石家庄百姓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河北有限公司、国药河北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所属药店,具体名单可查询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该局要求定点回收药店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和安全保管措施,明确专人负责管理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工作,对居民送交的过期失效药品不得拒收。药店回收过期失效药品应填写药品回收专用登记本,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应集中存放于回收箱内,对特殊药品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及其它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应单独存放于安全区域,加强管理,防止流失。

  据悉,市食药监局将对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逐一登记封存,统一进行无公害化集中销毁。

关键词:过期,失效药,回收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