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元氏县举办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执业人员警示教育大会

2018-07-18 15:18:33 作者:李峻青 闫子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闫子展 摄

  长城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峻青 闫子展)为进一步做好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提高卫生执业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执业道德素养,避免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的发生。7月13日,元氏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办了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执业人员警示教育培训会,元氏县卫计局家庭发展科、法监科、卫生监督所相关工作人员和各级医疗机构相关执业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元氏县相关单位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闫子展 摄

  会议邀请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郭艳处长从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卫生计生执业人员从业道德素养、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规范等方面,结合两例“两非案件”实例,为大家上了一堂态度严谨、观点明确的警示教育课。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闫子展 摄

  会议指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关系到人口均衡发展,形势严峻不容乐观,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与运行机制,进一步深化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严厉打击“两非”行为。会议要求,每一位医务人员都要提高认识和警惕,全体医护人员要严格执行落实B超使用管理、终止妊娠药品管理、婴儿出生死亡报告等管理服务制度,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加强“预警平台”使用,确保完成出生人口性别比考核目标。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参会人员对开展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认识,将有效防止“两非”行为发生。

关键词:元氏县,元氏县卫计局,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执业人员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