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省中医药强县评估组到井陉县检查指导

2018-07-18 15:18:33 作者:宋卫 李星鑫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宋卫 李星鑫)7月13日,由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处处长高庆峰丰一行8人组成的“河北省中医药强县”评估验收组,到石家庄井陉县就中医药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会议现场。 李星鑫 摄

  在井陉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评估验收组成员与县、乡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井陉县长李杰致辞,副县长蒲月英向评估验收组汇报了近年来全县的中医药管理工作。

  李杰在致辞中指出,井陉县历来重视中医药的发展,现已建成连翘、黄芩、油牡丹等药材基地18个,并从去年冬季以来,累计嫁接野皂角3万多亩;17个乡镇卫生院全部设立了“国医堂”和标准化中医科,229个村建成了中医药特色卫生室,正在开展的3个中医医养结合试点也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创建“全省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开展老、中、新传帮带,进一步优化了中医服务。

评估验收组进行实地检查。 李星鑫 摄

  评估验收组认为,井陉在中药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探索和实践中,思想重视、氛围浓厚、保障有力,做到了规定动作抓到位、重点工作有创新、亮点工作出特色。评估验收组还就进一步加大中医药经费投入,改善基础设施、加强绩效考核、严格中医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管理及打造中医药文化、中医护理、中医药治未病等10个方面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

评估验收组进行督导检查。 李星鑫 摄

  座谈会结束后,评估验收组还分两组深入到井陉县医院南院、北院,井陉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井陉县中医院,井陉县于家卫生院,井陉县威州中心卫生院,狼窝村,高家峪村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强县,评估组,井陉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