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时间

【名医时间】李佃贵:哪些胃病可以引发胃癌?

2018-07-19 08:49:00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15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何震)随着生活节奏日益加快,胃病已成为影响都市人健康的一大杀手,很多人都有一些胃部的小毛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胃病一旦没有及时的调养,恶化成胃癌,将会成为一生的梦魇。

  那么,哪些胃病有癌变的可能呢?本期《名医时间》邀请到河北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为大家讲解相关内容。

  据李佃贵教授介绍,胃病尤其是慢性胃炎,引起胃癌最多的就是萎缩性胃炎。国际卫生组织把萎缩性胃炎定为癌前期状态,把萎缩性胃炎伴有肠上皮化生与不典型增生定为癌前期病变。这是西医的概念,所以萎缩性胃炎是癌前期病变和癌前期状态。其次像溃疡病的合并症比如胃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合并症也有癌变的状态。但是,萎缩性胃炎是癌变率最高的。

关键词:名医时间,胃病,胃癌,李佃贵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