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工作动态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2018年衡水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8-08-01 08:55:00 作者:张梅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2018年衡水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记者 张梅胜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7月31日,2018年衡水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体育休闲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食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基本需要,也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明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食品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四有两责”,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开展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和感知度不断提高。

在场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签名亮诺。记者 张梅胜 摄

  启动仪式上,消费者代表孟凡岭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关心食品安全、热心社会公益的人士加入到食品安全监督志愿服务行列,关注身边食品安全问题,参与食品安全公益活动,举报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监督行政监管部门依法履职,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监督者、宣传者。

  “如今,全社会重视食品安全,我们‘舌尖上’安全了,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前来观看启动仪式的市民张先生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单(册)等形式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记者 张梅胜 摄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向食品经营者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情况。记者 张梅胜 摄
食品企业代表和消费者代表实地参观超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记者 张梅胜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采取摆放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册)等形式,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同时,组织食品企业代表和消费者代表,实地参观食品企业,体验“眼见为‘食’”等系列活动。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牛泽彬表示,将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多措并举,创新形式;乘势而为,再求突破,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提升食品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意识,让全社会更加关注食品安全,构建社会公治的食品安全监管格局,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关键词:衡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