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科技与技术相结合 机器人辅助骨科手术下治疗腕舟状骨骨折

2018-08-03 17:42:57 作者:张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手术过程中。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敏)近日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手足外科团队在张三兵主任领导下顺利完成我省首例机器人辅助下腕舟状骨骨折经皮微创内固定手术。

  众所周知,腕舟状骨由于解剖的原因,骨折后血供阻断,极易造成延迟愈合、骨不连并造成骨坏死的严重后果,传统手术治疗由于局部切口及对软组织的分离暴露,更加容易造成对局部血供进一步损害,术后并发症明显提高,局部切口也会对患者局部美观造成影响。

  面对着这名左腕舟状骨骨折的30岁年轻患者,张三兵主任的团队,翻阅资料,严密制定术前计划,做好充分术前准备,在没有成功案例的借鉴下,突破层层难关,顺利完成我省首例骨科手术机器人辅助下腕舟状骨骨折经皮微创内固定手术。在局部仅仅3毫米切口下顺利置入一枚双头加压螺钉,完成了对腕舟状骨骨折的内固定手术,患者术后2天出院。此次手术的成功标志着该院对腕部骨折微创治疗迈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关键词:骨科,机器人,手术,石家庄,河北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