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公益前行 为爱点赞”看“曹清华”与“瑞人堂”的专业之道

2018-08-27 10:44:57 作者: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享:

  8月23日,“为爱点赞”全国网络媒体公益性活动来到浙江台州温岭市,走进浙江瑞人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瑞人堂自1995年开设第一家药店以来,目前已经在台州等浙江省的四个地级市范围内拥有药房600多家,年销售额达到20亿元,位居浙江省第一。如此快速、大规模增长的背后,有什么秘诀?来自全国15家政府网站的健康频道总监就来带你一探究竟。

  媒体代表现场采访

  在与媒体代表座谈时,浙江瑞人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翔泓谈及最多的两个词,就是“专业”和“服务”。“不论目前医药零售行业遭遇到资本的进入,还是电商的冲击,只要能为患者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连锁药店的生命力将依然强盛不衰”,张翔泓对此信心满满。目前,瑞人堂已经建立起由100多名老中医组成的专家团队,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开设社区店和卫星店,在方便患者的同时,还提供多项增值服务。

  浙江瑞人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翔泓

  在公司代表中,陈雅敏的身份引起在场媒体的关注。她是浙江瑞人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商学院的院长。一般医药企业最多设立培训部,部分企业的学习培训职能仅仅由人事部门行使。那么这个商学院会不会“很有来头”?听完陈院长的介绍,果然让大家对瑞人堂的专业服务有了重新的定义。在瑞人堂,商学院已经创办十年之久,重点就是为公司培养执业药师和初级药师,以期在为患者服务中,能够提供更加专业化的建议。今年,公司预计初级药师能够增长120名,执业药师增长60名。此外,商学院还承担着让新员工快速融入行业发展、老员工获得职业规划等各项培训任务。所有的培训工作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让患者享受到更加舒心、便利、专业的医药服务。

  浙江瑞人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商学院院长陈雅敏(左一)

  在瑞人堂连锁药房龙泉店,记者就见到了一名初级药师。她叫陈菲菲,2016年取得初级药师资格。她说,以前向患者介绍产品,仅仅凭借着患者的喜好和认知。通过商学院的培训以及自己的努力取得初级药师资格后,她变得更加自信,能够通过所学,从用药的对症性以及安全性等多个维度,向患者推荐对症的药品。

  陈菲菲向患者介绍“曹清华”胶囊

  如今,瑞人堂通过专业的服务,已经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会员。他们中间,有不少是“曹清华”薏辛除湿止痛胶囊的消费者。如今,他们的风湿、类风湿病症都有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他们之中,不乏因病致贫、因病至困的患者。为了鼓励他们早日战胜病魔、重回健康体魄,康朝药业向他们捐赠了药品和生活物资。康朝药业也将继续携手瑞人堂,继续向广大患者提供专业的药品和专业的服务。

  捐赠现场

  “曹清华”与瑞人堂共同“为爱点赞”

关键词:为爱点赞,公益,曹清华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