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市首台骨科机器人落户邯郸市中心医院

2018-09-07 21:35:52 作者:查莉 薛铮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手术现场。 李湛祺 摄

  长城网9月7日讯(通讯员 查莉 薛铮 李湛祺)近日,邯郸市首台微创骨科手术机器人在市中心医院落户。日前已完成全市首例微创骨科机器人手术,标志着该院骨科手术迈入智能化、精准化、微创化的机器人手术新时代。

  49岁的杜先生因车祸不幸导致腰椎骨折,在当日的手术室内,除了刘利主任带领的手术医生团队,还有一位灵活的“独臂侠”大显身手,它就是“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在机器人的辅助下,手术变得更简单,不仅时间减半,切口小、出血少,而且精度更高。该款骨科机器人是目前国内生产、世界领先的最新款,适合在骨科创伤、脊柱方面的各种手术,使手术更精准、更简单、更微创、更完美。

  骨科手术机器人是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计算机和导航技术为一体的精准骨科手术治疗设备,旨在实现常规手术微创化、复杂手术标准化、关键操作智能化。我国自主创新的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是世界首台融合多模块、基于术中三维影像导航的、能够开展脊柱全节段、四肢以及骨盆骨折手术的骨科机器人系统。此外,“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还具备外部通讯系统,可以通过远程的服务平台提供智能医学技术培训、远程手术指导等服务。

关键词:邯郸市,骨科机器人,邯郸市中心医院,腰椎骨折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