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宋营镇联合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开展集体献血活动

2018-09-13 09:04:34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9月12日讯(何震)9月12日,石家庄宋营镇政府联合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开展集体献血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宋营镇政府向该辖区内的10个村积极进行组织号召,当地群众纷纷登上献血车,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履行社会责任,为他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爱心人士纷纷填写献血登记表。 长城网 何震 摄

  上午8点30分,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车到达宋营镇政府,早有很多爱心人士在此等候,大家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依次填表、体检、登记、初筛、采血等程序。为方便相对较远的居民能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宋营镇政府和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当天下午驱车来到宋营镇文化站,在这里继续进行血液采集,经过一天紧张的采集,71人成功献血,共采集血液25200ml。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爱心人士进行血液检查。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宋营镇政府组织发起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是为号召当地居民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强化公益意识,传播正能量,为需要血液的患者们奉献自己的爱心。为更好的号召当地群众参与,保证集体献血活动的顺利举行,宋营镇政府提前向各村发放活动通知,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帮助下将献血前后注意事项通过张贴通知和大喇叭广播的方式通知各村村民,以此来保证血液采集的合格率。

石家庄宋营镇西仰陵村居民何丽娟正在进行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本次活动中,石家庄宋营镇西仰陵村居民何丽娟首先完成无偿献血。“我从村里得知这次活动后,便和同伴一起报名参加,我这次是第二次献血,这次献血400ml”她告诉记者:“无偿献血对自己的健康有好处,而且还能够帮助他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我和同村伙伴一起来参加活动,大家都是希望能借此奉献自己的爱心。”

石家庄宋营镇八方村居民双春雷参与无偿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当天虽然是工作日,但是当地群众的参与热情丝毫没有减弱,石家庄宋营镇八方村居民双春雷向工作单位请假早早的就来到了献血地点,他告诉记者:“今天是我第一次献血,献血400ml,没什么感觉。我之前就想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正好这次村里通知,我赶快就报名了,我知道献血可以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也能够帮助需要血液的患者,今后我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他人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关键词:石家庄,宋营镇,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宋营镇政府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