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消费警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开学季饮食安全消费提示

2018-09-21 09:19:30 作者:陈燕飞 来源: 中国医药报
分享: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开学季饮食安全消费提示,从三餐饮食搭配、饮食卫生及军训饮食方面作出提示,帮助广大师生合理安全饮食。

  提示指出,三餐饮食要搭配好。开学后生活节奏加快,应保证充足能量和优质蛋白的摄入,谷物、肉类、蛋、奶制品摄入要均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冷饮、冰淇淋,尽量避免生食鲜肉制品、水产品等。

  要注意饮食卫生,外出就餐要严格把关。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餐前洗手,不喝生水、不吃不洁食物,以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在家制备餐食时,应洗净双手,厨具和餐饮具等要清洁并生熟分开。挑选新鲜、卫生的原材料,认真清洗并做到烧熟煮透,凉菜要现做现吃。

  要重视军训饮食。军训期间饮食宜清淡、有规律,忌食辛辣冰冷食物。早餐和中餐要吃饱,避免空腹训练。训练间歇注意补水,但饮水勿过急过猛,以免短时间摄入大量水分对心脏和肠胃造成刺激,也可选择淡茶水、淡盐水、绿豆汤。

关键词:开学季,饮食安全,消费提示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