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纪念《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主题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18-09-28 09:38:46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9月27日讯(何震)9月27日,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血液中心联合在河北经贸大学举办“众志成城二十载热血汇集中华情”主题活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

河北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陈莉介绍活动情况。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自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的20年间,石家庄市采供血工作实现了从有偿献血、义务献血向自愿无偿献血模式的顺利转变,无偿献血观念逐步深入人心。我市无偿献血人次从1998年不足3万,上升到2017年的18.85万人次,增幅达528%;采血量从1998年的21.64吨提高到2017年的63.43吨,全市采血量增幅达193.11%,省会石家庄连续8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河北经贸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平及相关领导查看活动情况。 长城网 何震 摄

  石家庄市无偿献血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努力。其中,高校大学生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发挥主力军和先锋队的重要作用,从2015年38家高校15257人次参加无偿献血,上升到2017年的42家高校25369人次;献血量从2015年的5.31吨,占全年总献血量的8.9%,到2017年的8.72吨,占全年总献血量的13.7%,3年来,献血量增长64.2%,增幅达53.9%,高校大学的积极参与为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学生参与无偿献血知识问答。 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现场,展示了石家庄市20年来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省会辖区各大院校在无偿献血方面作出的突出成绩,形象的展现了省会石家庄从有偿献血到无偿献血模式转变中的风雨历程以及当代大学生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学生们仔细观看河北省无偿献血相关情况。 长城网 何震 摄

  此次活动在高校营造了浓厚的无偿献血宣传氛围,提高了高校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同时在高校传递“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价值观,呼吁大家共同携手推进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本次活动共有13所高校参展,后期活动内容将陆续在各大高校巡回展出。现场还结合《献血法》相关内容,与高校学子开展互动答题。

关键词:河北,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主题活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