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季羡林先生高寿98岁,秘诀与小米有关!

2018-09-28 22:28:5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季羡林先生,我国著名的古文字学家,历史学家,作家,语言学家。说起季羡林先生的著作,似乎已经不能用“著作等身”来形容了,而用“汗牛充栋”似乎更为恰当一点儿。

  然而,季羡林先生更为我们普通人所津津乐道的是他长寿的秘诀。季羡林先生出生于1911年,逝世于2009年,享年98岁!而最近就有媒体披露了季羡林先生长寿的秘诀,就是每天喝小米绿豆粥!小米能够补元气,绿豆可以解毒清火。

  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小米。我国传统的养生之道,是以五谷为先的。而小米则是谷类营养之王!具有补血、安神、养肾的功效。

  小米熬粥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自古就有着“代参汤”的美称,这是因为小米不需要精制,从而能够保留更多的维生素和无机盐。

  我国传统中医认为,五谷杂粮是调养精、气、神的精华,而小米补元气,是最天然、最纯真的食物。

  当前,在我国很多家庭也是经常食用小米的。由于小米对生长环境要求并不苛刻,所以我国很多地方都能种植小米,而选择一种高品质、营养价值更高的小米则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些高营养价值的小米中来自于我国东北辽宁建平县义成功乡的黄金波小米就是其中一员,在当地一直就有着“有机东北小米,就选黄金波”的说法,当地人更是将黄金波小米作为熬煮小米粥的首选。

  建平县义成功乡位于辽宁省西部,处于燕山山脉向辽沈平原的过渡地带,从气候上来说,是处于海洋性季风气候向大陆性气候过渡的区域。这里雨热同季,全年平均气温7.6℃,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36.9℃,年均日照时数2850~2950小时。年降水量平均614.7mm,而这样的气候条件是非常适合小米生长的。

  为了保证所出产的小米高品质,义成功乡一直坚持有机种植,让健康更加可控,而目前义成功乡黄金波小米已经获得了国家的有机认证。

  这里种植小米,坚决不使用化肥、农药和生长调节剂,同时也不采用基因工程和离子辐射技术。采用农作、物理和生物的方法来培肥土壤、防治病虫害,从而保证所产出的小米高营养、高价值和有机品质。

  据测算,黄金波小米所含的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高达18种之多,相比较其他五谷杂粮而言,所含的维生素B1局首位,铁元素的含量比大米要高出至少一倍,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就包括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

  不过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小米的氨基酸组成是不理想的,小米可以说是最理想的补品,但是不能够完全的代替主食。小米如果与黄豆、红小豆等混合食用,是可以弥补小米赖氨酸不足的缺陷的。

  随着黄金波小米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市场上也是出现了一些用劣质小米冒充黄金波小米的现象,那我们应该怎么鉴别我们所购买的是否是纯正的黄金波小米呢?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个小方法:

  搓:我们可以取少量的小米放在软白纸上,用嘴哈气使小米润湿,然后用纸捻搓小米数次,观察纸上是否有轻微的黄色,如有黄色,这说明您购买的是劣质的、添加了黄色素的小米;

  泡:用水浸泡小米,如水有轻微的黄色,这说明您购买的是劣质的、添加了黄色素的小米;

  闻:优质的黄金波小米闻起来清香,而劣质的小米则可能会有霉变味、酸臭味、腐败味等异味;

  尝:优质的黄金波小米尝起来味道微甜,是没有任何异味的。

  黄金波小米,来源于自主有机农场,荣获有机认证,更高品质,更高营养!

关键词:季羡林,高寿,长寿秘诀,小米,小米粥责任编辑:何震